其實我以前不怎麼聽台語歌的  因為自己本身台語也很"破"

 

自然對台語歌也就沒有太大個共鳴感  但後來開始接觸"滅火器"的音樂之後

 

 

才赫然發現 原來  台式搖滾  才是真正可以讓人抒發情緒的音樂

不知道為什麼  總覺得用自己那"不標準"的台語腔  跟著哼的同時 

 

大喊  嘶吼  情緒也跟著奔放了起來   那種感覺  我不會形容  大概就是...

 

爽吧~~!

 

而表兒更是讓我把這種感覺發揮到淋漓盡致   這首"放蕩少年時"

 

主唱薯條一開口就是大聲的對這世界的否認與批判

 

姑且不論 這個世界是否像他所形容的那麼糟糕  可是你們不覺得

 

在平常的生活壓力中  就是要有這種充滿宣洩性的歌詞  唱起來才痛快嗎?

 

希望你們聽了也會上癮

 


表兒樂團  放蕩少年時  歌詞

作曲:賴裕仁
填詞:賴裕仁
編曲:表兒
監製:陳信華

我想要說出來這不是我ㄟ世界 因為我ㄟ心肝內有這多ㄟ悲哀(傷害)
我想要說出來心中這多ㄟ無奈 因為我不想要留在這個假仙ㄟ時代(再去講過去)

底累這個無情無義ㄟ時代 每一個人ㄟ頭殼內攏是名跟利
怪我是少年時候不懂代誌 才會出來甲人七逃搏爛做兄弟

矛盾ㄟ心情讓我想要來脫離 但是我知影不可能

傷心ㄟ目屎留在辛酸ㄟ晚眠 所有ㄟ一切我已經不想要再想起

我想要說出來這不是我ㄟ世界 因為我ㄟ心肝內有這多ㄟ悲哀
我想要說出來心中這多ㄟ無奈 因為我不想要留在這個假仙ㄟ時代

底累這個吃銅吃鐵ㄟ社會 浪子ㄟ心情干有人會凍了解
每一天攏要出去跟人相殺 每一天攏要煩惱甘有人來陷害

矛盾ㄟ心情讓我想要來脫離 但是我知影不可能
覺悟ㄟ目屎流過一擺又一擺 過去ㄟ種種我已經不想要再提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表兒樂團 放蕩少年時
    全站熱搜

    david10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