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 文字是很無力的東西

 

是一種傳達情感的工具 是一種傳達我們思想的媒介

 

但是在這種轉化的過程中 某種東西也同時跟著消失了



 

就像靈魂被抽走一樣 少了那麼一點

 

說 我愛你 有多愛 不如一個擁抱來的真實

 

再多的我愛你 也感受不到擁抱中 那股心跳的真實

 

說 好美麗 有多美 不如你真正站在大峽谷前

 

感受風   感受陽光  感受新鮮的空氣 

 

這些都是無法用文字 或是語言表達的

 

村上春樹 曾經說過 

 

如果我們的語言是威士忌…。我只要默默伸出酒杯,你接下來靜靜送進喉嚨裡,事情就完成了

 

可惜 我們的語言 我們的文字 似乎無法這麼直接

 

有很多想法 或者是感動 可能在這個轉或過程中

 

被抽離了

 

所以我還蠻佩服

 

那些用文字感動別人的作家

 

仔細想想   那是比科學還要奇妙的事情啊

 

同樣的文字 不同的排列組合 帶給你不同的意義

 

利用文字的敘述   如果可以得到相同的共鳴 

 

那真的是一件在美好不過的事情

 

在此 

 

僅對那些偉大的作家  獻上我小小的敬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10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